enjoy

Tuesday, October 28, 2014

远走 之 台北篇

大溪老街
这里的建筑都是老房子,古色古香。 老街里有很多 小吃店。而这里有名的是豆干
我们试了白的黑的,可能不习惯吃豆干,觉得没什么特别。
反而这个麦芽花生糖,现做现卖。麦芽不会太甜 里面都裹着花生粉,所以不会粘牙。。
很香很好吃。不会腻


逛完了大溪老街。我们就去台北了。也是这次旅行的最后一个目的地。
台湾北部,大城市,脚步很快。捷运站里都是满满的人潮,跟着他们的脚步 必需走得比较快。
趁名宿员工还在打扫房间,我们到楼下的咖啡厅休息,也试试懒散的泡在这里的咖啡店
我们住的是在京站广场的楼上。这里是多用途大厦。楼下就是捷运站,车站,高铁站的。

路易莎咖啡馆,下午茶的时间而且是星期天,里外都坐满了人。
然后就越来越发现 越来越惭愧!我们的华语很差。因为一个星期里看到的都是华语,很多字我们都不会读。不然就是读错。在路易莎里,我跟朋友更是让店员忍不住笑了~ 
朋友听错店员说的话,而我把榛子咖啡读错了~ 我们觉得好丢脸 不过却很有趣。至少出外旅行就得发生一些难忘有趣的事情~  哈哈哈

进了房间大家放好行李,这一晚就在京站美食广场里吃晚餐。然后到楼下的地下街逛逛。
地下街也分成了三个部分。反正就是很大,很长~ 
晚餐我吃了牛扒意大利面。 好好吃啊~ 这里有很多选择,美食广场经常都坐满人。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张小圆桌,四个人的食物都很大份,都摆满了




第八天  十分 - 九分 - 黄金博物馆 - 野柳

今天也是包车的最后一天,从台北开车大概一个小时多。十分 九分都在台湾的右上角~ 
来到十分都是为了放天灯。今天也有很多日本游客来这里。
照片..又是在朋友那里了。放完天灯就到十分车站走了一圈。
往往这些名胜地都卖很多明信片,看了都好像要。而且,到名胜地都会找 盖章
收集盖章。




九分。 吃了芋圆冰,也到这个日本动画里出现的场景--阿妹茶楼。很多人都来这里拍照。
这里一样也是很多日本人,学生团。九分有很长的梯级,爬上爬下的。
这里的房子就是建在山坡上的。从上往下看真的很美~  


接下来我们去了黄金博物馆,里面有一块很大很大的金块。据说 你搬的动它就可以带走。
反正你也只是可以伸一只手进去摸,而且真的很重很重。三百多公斤吧,价值超过台币一乙


看完了黄金,趁还没日落前,司机大哥再加行程 带我们到野柳
我是来过了,不懂朋友有没有兴趣。这里是看风化石,女王头最出名
而我自己是喜欢在这里看海比较多。 还好朋友都觉得值得一来。
刚好遇上日落。整个景色都很美~




第九天  国父纪念馆 - 诚品书店 - 西门町 

早餐在捷运站吃了三明治和红茶。 我开始喜欢红茶了~ 不过要有微甜的
国父纪念馆是纪念孙中山先生的。 今天当值的是空军。身高一致,又看到一个帅帅的阿兵哥  哈哈  整个换岗 耍枪 都很有气势。这次我好好的参观了里面的画展 和孙中山和战友们当时的故事,文物展览等。还看到了马来西亚的纸币。也代表他去了很多个国家



后来在诚品书店里逛了很久,好想带几本英文书。可是想看的只有翻译的版本
书店里有很多人都回坐下来慢慢的阅读,悠闲的度过一天。


本来打算今晚要去饶河夜市,搭捷运的话需要走一段路。搭公车就一直找不到有去那里的车号车站。 所以决定到南港站体验搭台铁 ,结果不懂发生什么事,有些班次延误 有些取消
我们又只好搭捷运往回走。决定去西门町

西门町不能错过的就是 阿宗面线。街头表演。购物~



第十天  阜杭豆浆  -  地下街 - 淡水 - 士林

阜杭豆浆在网络里很多人推荐,也需要排很长的队伍。本来司机大哥是要带我们去吃的。后来我们换了该天自己去。 我们大概十一点多去,还是很多人。不过队伍前进很快。半个小时我们就能享用早餐~ 咸豆浆很特别,很像茶碗蒸。
蛋饼都很大份。值得来排队的~ 



淡水 日落
后来下起了毛毛雨,又看不到日落了。



士林到 thegirlwho--一家网络流行服饰店刚开的店面买了几件衣服。可能是季节的关系,而我买的都是长袖衣。长袖衣真的很好看~~ 虽然马来西亚很热,可我还是爱买长袖衫

在等朋友买鞋子的时候,我买了可立饼。说实在,料太多了。我叫的是肉松玉米,里面还配了包菜  也太值得了吧~
这个,原味 和 起司玉子烧。 超好吃
爱吃tamago -玉子烧的人应该会很喜欢。起司的更是甜甜咸咸的综合刚刚好。


第十一天  台北动物园 - 猫空 - 西门町

当初到官网看到入门票的反应 是   一直找去过的朋友问
因为不敢相信,这么大的动物园,有熊猫 有企鹅 有树熊  只要 台币60 (RM6.60)
是的,朋友跟我说 我没看错。的确是这么便宜,因为有政府的津贴。 
太棒了。为了台北动物园 很兴奋。


而且很大,走了四个小时,大概只看了一半。后来舍弃一些比较常见的动物,肚子真的饿到不行了。 就直接坐缆车上猫空。 缆车路线很长,上山下山的。坐到站了 会有一点晕
在猫空吃过午餐后,就找了间茶坊, 坐下来休息 喝茶。
回程的时候特别等了水晶车厢,底部是透明的。




在台北的最后一晚,我们把时间都花在了西门町。最后的购物冲刺。
整理过行李确定塞得下跑步鞋 就买了一双。
又吃阿宗面线了! 到现在都会想念。 在机场买不到盒装的带回来煮,T.T




第十二天  台北 - 吉隆坡 - 槟城

最后一天了,时间过得很快。精力其实也快用完了,总算结束了这趟行程
寄放行李后,我们到京站的美食广场吃午餐。
我一直想在台湾吃日本餐,可惜没吃到。不过这家拉面很多人排队。
我叫了豚骨拉面。它配了五花肉吧,汤底好好喝阿~~
炸料 是自己夹了另外加钱的,而葱花和天妇罗 那个脆脆的炸粉 是无限量提供 
总算也是一餐日本料理,  很好吃的一餐


由于飞回吉隆坡的班是晚上11时,下午的时间又去逛了地下街。
大概五点钟,我们就拉着行李走了很长很长的地下街连接到台北车站,又遇到两位穿西装的中年男子主动问我们要去哪里~ 
抵达桃园机场,距离登机还有三小时。 在美食街里坐着休息,终于吃到干梅薯条。
虽然我一直在夜市寻找干梅地瓜,怎么都只看到干梅薯条就没买
晚餐吃了鸡排饭。


上了飞机就是睡觉时间。可是一直有气流,睡了一下就醒了。肚子有点饿,还是忍下来了。
飞机一直遇到气流  摇到人都有点晕晕,又不够睡
半夜三点多~ 接近登陆时间,机舱里亮灯了。直到 登陆前 空姐空少走过来检查座位调整和安全带的时候,突然一阵颠簸,空姐都吓到跑回座位了。 有两个朋友坐靠近机尾,说整个屁股都离开了椅子~ 所以说做在机翼这个部分的位子是真的很比较不会摇晃 


四点多抵达吉隆坡,跟朋友一起吃过早餐后。就各分北中南的回家了~
在飞机上,看着天快亮了,又下着毛毛雨。我的眼皮简直就开不了了。
45分钟都在睡。飞机登陆的时候,精神了一下,又想盖眼睛了


回家睡了一觉之后,才开始整理行李。
战利品~ 

草泥马~ 我把它带回来了

感恩 我又再次体验了台湾的热情,享受了台湾的美食
下一次,我一定会到垦丁和台东报到!还有阿里山,还要等到樱花开的时候去
一次的旅行,体验到的,学到的,看到的都会是 人生成长的一部分。
世界那么大,尤其如果到了其他文化差异更大的地方, 视野开拓得更大~ 
体验人家的人文风情,国家建设 只能说..自己的进步空间无限大

2 comments:

Junneez said...

很好玩耶,明年一定要去那儿玩玩走走 :D

ع١٥٧cع١٥٧y said...

真的很好玩~ 我还想去。你可以帮自己计划一下~ 去那里沟通食物文化都没问题。
我都是一直在讲食物 景色 食物。
下次我要去垦丁和台东, 那里的景色更美!